活在春天里
@烂番茄

【玫瑰情史||祺轩】迟暮

叮咚!请签收您的随机掉落🎁

上一棒:@song 

下一棒:@皖柒(半失联) 


ooc/一些文不对题/he

一发完/全文2k+

勿上升



-你是我光明正大的偏爱。




在时代中学,高三(1)班,有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学生,妥妥的冰山,对谁都是一副冷脸,你若是和他说话,他绝对能在两个字以内让这场谈话终止。




此人姓马名唤嘉祺,时代中学鼎鼎大名的学生,生的也好看,成绩也好,引得不少女生几番想要与他接近,但最后都被他的冷淡态度劝退。





但是,马嘉祺也有例外的时候。每回碰上宋亚轩,他总是眉开眼笑,仿若之前那个冷冰冰的马嘉祺不是他似的。两人放学总是一起走,马嘉祺总是将手搭在宋亚轩的肩上。




你说奇怪不,马嘉祺唯独碰上宋亚轩以后话才会多,其他时候不管你是谁,同学也好,老师也罢,他统统给你来者全拒。





宋亚轩也是时代中学里小有名气的学生,各大活动晚会的常驻选手。只要是有活动,必能看见他的身影。宋亚轩爱笑,长得也好看,叫不少女生暗自将自己的芳心许给了他。




宋亚轩和马嘉祺不同,他平易近人,爱笑,开朗,老师们也都爱找他办事。平日里和他玩的好的人很多,一个个都夸他呢。曾有不少人找到宋亚轩,问他和马嘉祺相处的秘诀,但宋亚轩总是笑着摆摆手,一副神秘的模样。





其实呀,马嘉祺和宋亚轩打小就认识,那时候的马嘉祺还格外开朗爱笑,每日追着宋亚轩吵着闹着一起玩呢,反倒是宋亚轩那时候不如现在这般开朗爱笑。那两人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幅性子的呢?





答案是马嘉祺父亲离世后。







小马嘉祺和他父亲的关系极好,马父总是宠着他这位开朗的儿子,几乎是有求必应。本来父子俩约定好了等马父出差回来就一起出去玩儿的,可是在回来的路上,马父所乘的飞机出了事。




小马嘉祺没想到再见到的父亲已经待在了黑色的盒子里。从那时候起,他总是整日整日地将自己关在小小的房间里,抚摸着从前父亲送的玩具。





他从不轻易掉眼泪,却偏偏总在想到往日同父亲一块儿玩乐的日子时眼眶一酸。





小宋亚轩几日没见小马嘉祺,等到两人再见的时候,小马嘉祺早已大变样,他的话少了,也不再爱笑了,只是整日的坐在马父先前买的摇椅上看书。





"马嘉祺!"


小宋亚轩见小马嘉祺兴致不是特别高,就难得的主动凑上去,眨巴着水灵灵的杏眼,想要拉着小马嘉祺的手一起去玩耍。





那段时间小马嘉祺还沉浸在失去父亲的痛苦中,轻轻的握住小宋亚轩的手,轻声说道:"亚轩,我没爸爸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马嘉祺也就宋亚轩这么一个玩的好的好朋友了。此时他所展现出来的依赖柔软叫宋亚轩心下一软,然后笑着回握住小小的温热的手掌,点了点头,坚定的说道:"我不离开你!"





就这么,两个小朋友定下了约定。





宋亚轩将马嘉祺带到了自己的小房间里,两个小朋友面对面坐着。宋亚轩两只手握住马嘉祺的两只手,然后告诉他:"以前我奶奶离开我的时候我也很难过……"





宋亚轩将自己小时候奶奶离开后他自己治愈自己的故事讲给了马嘉祺听,还安慰了小马嘉祺很久很久。





从那天起,宋亚轩每天都给马嘉祺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渐渐的,两人都在潜移默化中变了性子。





在同马嘉祺讲故事的过程中,宋亚轩总会注意着马嘉祺的心情,若是他心情不好,那么宋亚轩就会笑着尝试逗他开心。





在宋亚轩的安抚下,小马嘉祺似乎觉得生活没有那么灰暗了,他那小小的世界里因为宋亚轩而又一次充满了色彩和光亮。







后来,马嘉祺和宋亚轩一起上小学,上初中,然后也成功的上了同一所高中。





在那几年里,同学们对马嘉祺的评价不外乎几个字。





"不易近人""高冷"





不过也确实是这样,自打小时候父亲去世的那时候起,马嘉祺的话就一下子少了。后来倒是宋亚轩每日为他讲故事,话渐渐多了起来。如今的马嘉祺,更喜欢做一个聆听者,而不是倾诉者。他反倒更愿意将心事封存,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向星星讲述,又或者是向像小太阳一样的宋亚轩倾诉。





每一次小组合作时,马嘉祺总会丝毫不犹豫的选择宋亚轩,而宋亚轩呢,也会选择马嘉祺。





马嘉祺将他为数不多的温柔都尽数给了宋亚轩,身边的同学总是调侃宋亚轩,说若是离了他,马嘉祺就活不下去。





每当此时,宋亚轩都会一笑而过,只当同学们是在开玩笑。





后来,一次运动会,宋亚轩报名参加了长跑。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马嘉祺就立刻迎了上去,柔声询问宋亚轩的感觉。





在一次让众多学生都发苦发难的选择中,面对自己所喜欢的和宋亚轩所喜欢的,马嘉祺立刻就选择了宋亚轩所喜欢的。





在马嘉祺的处处不同中,宋亚轩总感觉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每次马嘉祺如此,宋亚轩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温暖的,不知为何的心悸。







高三这一年很快过去,转眼就到了毕业典礼。最后在校门口告别的时候,马嘉祺抱了一束桔梗,在同学的注视中走到宋亚轩的面前,将桔梗递给了宋亚轩,并轻声说道:"亚轩,我喜欢你。"





那一刻,宋亚轩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不停,他直视着马嘉祺的眸子,看到了里面的真诚认真。





或许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吧,从小一起长大,最了解马嘉祺的也莫过于宋亚轩了。





"嗯,我也喜欢你,嘉祺。"





同学们笑着起哄着祝福在解放这天表明了心意的人儿,都忽略了一开始马嘉祺表白时红透了的耳根子。




end.



*桔梗花语:真诚不变的爱



您的随机掉落到这里就结束啦🎁

很简短但是希望喜欢🙌




评论(7)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稚月颂星 | Powered by LOFTER